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12-26 08:21 (点击: )

 

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邻近假期,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相关部署,现就寒假及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疫情防范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请全体师生员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体教职员工要按要求及时上报离烟返烟信息,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教职工家属、子女、亲朋等来校须提前向教职工所在部门、学院(部)报备。

二、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防控工作

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做到人走关灯、关窗、锁门、断电。防止出现因其端天气导致高空坠物、电路老化燃烧等安全事故。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处置。

三、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风尚

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严格贯彻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过一个祥和、节俭、文明的春节。

四、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队伍要通过安全教育课、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演练、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信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三轮车、农用车、拼装车等不安全车辆。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要密切关注学生假期心理健康及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五、做好值班工作

值班人员应履职尽责,定期对办公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填写登记表;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

祝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及春节!

                       会计学院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