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2022年CMA业余班招生简章

2022-09-23 11:35 (点击: )

一、CMA业余班简介

(一)定位

为提高我校商科专业学生培养水平,响应国家培养管理会计人才的号召,提升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2021 9 月,我校引入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与国内最富盛名的财经教育培训机构——高顿教育合作建设山东工商学院 CMA 业余班。面向全校本科生进行招生,培养新时代优质人才。

(二)班级介绍

CMA业余班现面向山东工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进行招生,CMA业余班采取周末校内上课的授课形式,配套线上课程进行预习和复习。

1.名师授课,专属学习管理计划

CMA业余班教学由CMA官方授权合作培训机构——高顿教育提供支持,全部授课教师均有5年以上企业财务管理经验,除此之外CMA业余班将配备专属班主任,提供专业的考试学习规划,进行指导与跟踪,帮助学生快速通过考试。

2.四维一体培养方案,综合提升个人能力

CMA业余班专注于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目的在于扩大学生的知识广度,在培养学生具备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助其发展成为商业“多面手”,拓宽选择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CMA余班将为班级所有学员提供线上职业发展提升课程,包括求职、企业实训、职业素养等课程,涵盖简历、面试、实操、职场沟通等方方面面,在完善的培养体系下,逐步提升业余班学员求职能力,达到能力与岗位的匹配。

3.CMA业余班学员活动 ——中国管理会计校友会圆桌论坛

“中国管理会计校友会”由高顿教育发起,通过500实践沙龙、管理会计领袖论坛等高端人才活动帮助大家拓展国际财经视野;利用精品圆桌,主题派对等交流活动帮助大家搭建高品质财务人脉。

(三)CMA证书简介

美国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国内亦称为“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旗下的权威财会认证,获得全球130个国家认可,CMA被誉为全球财会行业的黄金标准。是目前,在校大学生可考取的唯一中文考试的财务及管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证书。

1.高含金量——国家引进&政策支持

2009国务院下属的国资委、外专局、从美国引进管理会计职业资质CMA以来,财政部已连续多年下发红头文件,倡导落实CMA认证培训工作,上海、南京、泉州等全国8一线二线省市CMA 列入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2.全面的知识体系——快速通过的Mini-MBA

CMA“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的知识体系。CMA计两个科目,知识体系涵盖会计、管理、金融等方面,有效提升学员的战略、决策、分析统计以及统筹规划的能力,常规学习一年左右时间可以通过全部考试。

3.名企敲门砖——更高的职业起点和前景      

根据IMA协会2021年全球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持证者的年度总收入中位数比非CMA持证者高出29,000美元(约人民币18.56万元),折合月薪为2583美元(约人民币1.65万元),即高出58%

持有CMA证书的学生可以在毕业时获得更多的岗位选择和更高的薪酬回报,职业发展前景广阔,众多企业在招聘时,明确要求拥有CMA资格的候选人优先。  

CMA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认可雇主企业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科技等众多500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CMA学员。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强生等企业纷纷展开CMA企业内训,培养企业管理会计人才。

(四)学生收获

学生加入CMA业余班完成学习后可获得:

1.CMA执业资格证书

2.国际标准的管理会计相关专业水平

3.CM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的就业机会

4.可享国内各城市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

二、CMA业余班招生及收费

(一)报名条件

1.山东工商学院全校本科生均可报考

2.具备较强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学习能力,有志于CMA证书学习;

3.家庭经济状况能够承担相关学习费用。

(二)招生人数

50人以内。

(三)报名方式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行CMA业余班报名。

    

    

     

1.招生宣讲

采用线下招生宣讲形式,具体招生宣讲时间另行通知

2.录取测试

CMA业余班同学进班前需要进行学情评估,未通过者不予录取。

3.公布录取结果

公布时间:学情评估结束后当日

(四)收费标准

1、CMA业余班培训费:18800元;

2、CMA业余班学籍期:2个学期(若考试未通过,可凭成绩单进行线上重修,不额外收取费用;考试费用需学生自理);

3、CMA业余班缴费通道:山东工商学院学校公户。

三、其他说明

1.教学组织

山东工商学院CMA业余班录取的同学,原学院专业不会发生改变。

2.咨询联系电话

1)咨询方式

CMA业余班负责老师:凌老师:15053649996(微信同号)

注:添加后需备注(年级、专业、姓名)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办公室0535 - 6889961 (谷老师)

2)咨询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六教61007办公室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