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期各项工作的通知

2022-06-30 15:08 (点击: )

   

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假期临近,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暑假身体健康及安全,现就暑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暑假开始时间为74日。学生828日(周日)报到注册,829 日正式上课。教职工827日(周六)报到,827日、28日上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如有变化调整,提前发布相关通知)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防控工作

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做到人走关灯、关窗、锁门、断电防止出现因其端天气导致高空坠物、气温过高导致电路老化燃烧等安全事故。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由联系单位落实防控责任,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入校手续。所有入校人员落实入校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正常放假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实行每周 1 检(周六)。留校师生继续在每周二、四、六进行核酸检测(一周3检)。在岗工作期间,保安、保洁、宿管、食堂、超市、物业、校车等外包服务人员实行每天1检,每周达到7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师生员工(包括保洁、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动态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 14 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对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报告、核酸检测及管控工作,建立“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台账,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

倡导教职员工暑假期间不离烟、不离鲁、不出境,无特殊事宜、未经批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等疫情重点地区,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

(三)做好外出旅行安全工作

外出旅行应确保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合理规划行程;应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天气及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防止意外发生;住宿酒店应了解周边环境、酒店建筑结构、消防通道等情况,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四)做好防溺水工作

暑期天气炎热,要做好防溺水工作,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强化个人及孩童安全意识,不到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不到喷泉景观戏水,防止发生溺水、触电等意外事故。

(五)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

遭遇极端天气要沉着应对,注意保持冷静,采用正确方式有序自救,或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公安消防等专业部门求救。

(六)做好值班工作

值班人员应履职尽责,定期对办公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填写登记表;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

祝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

                      会计学院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