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四篇教学案例入选全国MPAcc教学案例

2023-05-16 14:41 (点击: )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入库教学案例名单。我院四篇教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MPAcc教学案例,分别是陈智副教授的《民营医院医保基金审计之难:医保基金沦为“唐僧肉”?》、吕洪雁教授的《饮鸩止渴,雪上加霜-恒大至暗时刻的财务诊断》、谷增军副教授的《迎变局—谋破局—塑新局:中国铁建财务数字化转型之路》、夏鑫教授的《“智造”绩效: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之路》,其中陈智副教授的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MPAcc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大力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案例的开发与运用,开展以案例教学为主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将案例作为专业学位教育中非常重要的教学和教材资源,促进案例在教学和实践中发挥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MPAcc教学案例入库评选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推动我国MPAcc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提高MPAcc教育质量。本次评选全国共入库214篇,优秀案例30篇。

 

作者:纪晓筱 审核:尹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