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MPAcc进企业活动

2021-11-30 16:41 (点击: )

为提升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助推产学研融合,1124-25日学院组织MPAcc研究生及导师围绕“疫情背景下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主题,分别到烟台万华集团、冰轮环境和张裕公司展开调研。

调研中,通过实地参观,学院师生对企业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财务数智化和经营战略等都有了一个非常直观的感性认识。通过与公司高管互动座谈,师生深刻感知到疫情对每家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体会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给企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为有科技含量和及时进行战略调整的企业带来了商机。2021年应对疫情带来的市场风险以及接受新场景对技术突破的挑战,成为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和价值创造的发力点。

通过参观调研,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到企业疫情背景下的财务战略与风险管理,为日后学习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实践基础。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实务导向,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广泛拓展校外资源,为MPAcc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增强,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作者:王静 刘杰 审核:尹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