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21年第2期审计主题研究工作坊暨CCGAR双周论坛第172期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1-09-26 14:21 (点击: )

9月25日,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21年第2期审计主题研究工作坊暨CCGAR双周论坛第172期在烟台成功举办。会议由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和《审计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作为合作支持单位。本次会议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审计与审计理论创新研究”,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徐世艾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计学院院长夏鑫主持会议。  

徐世艾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内涵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学界业界必须高度关注的重大时代命题,这次会议有助于我们领会新形势、思考新要求、树立新理念、转变旧思维、推行新模式,从而促进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并预祝本次会议成功举行。

    

会议采取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经济研究》原常务副主编郑红亮教授代表会议支持刊物致辞;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溶冰教授代表下一期审计主题研究工作坊的联办方浙江工商大学致辞,蔡春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致答谢辞。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现任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中国环境审计研究中心主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所长董战峰,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江华,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蔡春分别做主题报告。

925日上午大会主题报告结束后,下午设置了4个平行论坛(28篇工作论文),由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院长王学荣等8位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罗宏教授等8位学术导师和其他28位点评学者,共同对遴选出的28篇论文进行了点评和学术指导。通过各个论坛的互动交流,每位线上线下的学者都受益匪浅。     (作者:林少斐  审核:尹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