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观南京总统府,品味六朝兴衰

2021-07-15 15:55 (点击: )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会计学院开展以百姓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代代传”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714日,会计学院实践团队抵达第一站——南京总统府一睹民国盛世兴衰,品味六朝兴衰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现已辟为中国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许多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   

  

    从总统府大门直径走到里边就会来到天下为公的大堂大堂正中央的牌匾是孙中山先生亲手书写的堂内还展列出了六幅油画用来叙述总统府的前生今世和孙中山先生的日常生活。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国民政府中央所在地见证着太平天国与两江总督衙门的兴衰。拥有诸多保存完好的近代中西建筑遗存、珍贵的文物史料以及风景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中西结合的院落西式办公楼中式花园保留了江南古典园林一样的格局亭台楼阁小桥流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党史,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