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会计实证研究方法辅导讲座

2012-12-10 20:25 (点击: )

会计学院举办会计实证研究方法辅导讲座

 

7 14 上午,会计学院举办了“会计实证研究方法”辅导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青年教师陈智博士。陈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对会计实证研究方法有较深入的研究,学术功底深厚,在权威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讲座由副院长桂良军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本次讲座。

  陈智博士从引言、文献评述、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研究设计与模型、实证结果的描述统计和回归分析及稳健性检验、研究结论等方面对实证会计研究的内容、方法和步骤,结合自己撰写的科研论文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实证会计论文的选题、研究及写作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通过讲座,大家对实证会计研究方法及其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应用此方法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桂良军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陈智老师的精彩介绍,同时鼓励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一步熟悉和运用实证会计研究这一主流的研究模式,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向顶尖期刊冲击,特别是要用会计实证研究的方法为会计学院2013年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准备会议论文,借以扩大会计学院在全国会计界的影响、提高我院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