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袁明哲教授来会计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3-01-18 20:20 (点击: )

201315-6日,应会计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袁明哲教授为全体教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实证会计研究理论及方法》的学术讲座。

会计实证研究是目前主流的会计研究方法。 教授以所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为主线,系统、详尽地介绍了实证会计研究的起源和发展,分析了世界上首篇实证会计研究论文,重点介绍了实证会计研究的步骤、常用的实证研究方法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在商学实验中心指导教师如何获取国泰安数据库中的数据,并使用SPSS统计软件进行了实证分析,使每位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会计实证研究方法。中加学院、国际商学院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及个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袁明哲 教授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韩国庆熙大学会计学专业博士,他长期从事会计理论的数理研究和实证研究,自创数理会计学(计量会计学),出版《数理会计学》《计量会计学》《股票定价模型》等多部著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作者:吕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