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3学术年会暨第26届理论研讨会”

2013-06-24 19:43 (点击: )

2013 622 23日,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2013学术年会暨第26届理论研讨会在烟台财会培训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本届年会筛选收录会议论文58篇。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实务界、专业媒体百名财务管理、会计、审计领域的理论与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6 22 上午8:30,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梁星教授主持,山东工商学院院长刘全顺教授、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杜英俊副处长、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6 22 上午9:40,由中国会计学会刘国强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丁日佳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王竹泉教授分别以“会计理论研究新动向”、“矿业跨国并购及整合分析”和“营运资金管理研究的发展趋势与前沿问题”为题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6 22 下午,大会召开分论坛会议。20名学者分别在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论坛、成本管理与内部控制论坛和会计、审计及其他论坛三个分论坛进行学术论文报告,每个分论坛均安排了学者对这20篇学术论文进行点评。与会嘉宾对所报告的论文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和气氛热烈的思想交流。

6 23 上午8点,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温素彬教授和分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光国教授为与会代表分别作了题为“从社会责任视角看企业价值创造的五个层次”、“中国CPA审计理论研究:现状与展望”和“高质量的内部控制能提高会计信息透明度吗?”的主题报告。

6 23 上午10:40,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光国教授主持,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张龙平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刘国强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泽霞教授、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梁星教授等。首先,由中国会计学会刘国强博士宣布获得本届优秀论文奖名单,本届年会共评出7个奖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硕博士论文奖1项。随后,本届承办方代表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桂良军教授与下届承办方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亚岚教授进行会旗交接仪式。最后,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会长张龙平教授做本届年会总结。

本届年会是一个放飞梦想、绽放灵感、繁荣学术、增进友谊的年度盛会,对繁荣会计理论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灵感、推动学术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常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