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ACCA精英培训班招生简章

2013-09-27 19:35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ACCA精英培养班

为满足山东工商学院及周边其他高校大一及大二学生学习ACCA的的愿望,会计学院联合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业余制的ACCA精英培养班,学习时间为周末和假期。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设有350多个考点,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ACCA中国区成立20余年,目前拥有会员2800余人,学员20000多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世界上3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ACCA通过在中国20余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且我们看到中国区ACCA会员,在职业生涯中令人瞩目的成就。

随着我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未来5年内我国将需要50-100万高级国际金融财务人才。而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ACCA的专业会计师资格考试(ACCA)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会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习到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如公司运营、成本控制、投资风险评估、财务计划、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法及商法、高级财务报告等,这些都是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

ACCA教学中注重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和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由于其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ACCA方向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有利于其进一步深造。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为不同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学员设置了40多种当地的法律和税务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因而,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也深受中国国内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二、        ACCA课程师资派遣方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是经山东省民政厅审批,由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批号为鲁民政字第000874号。业务范围包括进行现代教育研究,引进现代教育成果,积极推广现代教育科学,进行相关教育培训。是山东省内最好的专业ACCA培训机构师资团队由有丰富经验的多年从事ACCA培训的讲师以及跨国公司财务主管组成。具有和高校合作的丰富经验和良好的信誉,已经与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政法学院、鲁东大学等省内知名院校合作ACCA课程。

三、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ACCA精英培养班简介

本班为会计学院与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成立业余制的ACCA精英培养班,学习时间为周末和假期。

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6,000字的论文及一份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书,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参加会计学院ACCA精英培养班可以获得:

1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2、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荣誉学士学位机会

3、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4、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5、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200712月起,ACCA实施新的考试大纲。新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展战略思维。新大纲共有十四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具体科目如下: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P1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Governance,Risk and Ethics (GRE)

P2

公司报告

Corporate Reporting (CR)

P3

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 (BA)

选修课程  

4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

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ACCA考试规则:

1、考试于每年6月和12月进行(笔试)。

2、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每门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3、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申请按照ACCA相关规定执行,2008年政策为通过F1-F9课程考试,且F4-F9六科平均成绩不得低于53分。

4、学员注册后须在10年内完成所有考试。

五、会计学院ACCA精英培养班招生

 报名条件:在我校2013级各本科专业新生都可报名申请,文理不限。学生愿意参加ACCA教精英培养班的学习,学习刻苦,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招生人数:50名左右

 报名形式:填写“2013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报名登记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chenkai@leadaccc.com,进行网上预报名,或交至会计学院办公室61003  

  报名地点: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办公室61003  

 报名咨询电话:4000-752-002    18396643550  

上课地点:山东工商学院  

上课时间:周末或假期

六、会计学院ACCA精英培养班收费

  十四门保过班班为3.8万,也可分阶段报名。  

  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缴纳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2013年费用标准见下表:  

金额(单位)

备注

向英国ACCA总部缴纳的费用(由学员自行安排自行缴纳)

注:所有费用都以2013年为标准列示。目前英镑汇率大致为19.2  

年费(大二开始缴纳,按三年算)

237英镑

每年79英镑

考试费

1148英镑

第一阶段:64英镑×3门;

第二阶段:81英镑×6门;

第三阶段:94英镑×5门。

小计

1385英镑

教材费(学校可代购正版教材,按教材订购当时的价格与汇率折算,学员可自行购买教材)

3920人民币

280元人民币/

(包含英文原版教材、习题集等)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学位申请费

170英镑

 

七、AC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www.leadac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