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2013-10-16 19:31 (点击: )

201310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610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梁星、党总支书记李鲁闽、副院长桂良军、各教研室主任以及1970年以后出生的2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桂良军主持。

科研处处长范辉教授、社科新秀刘婧博士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首先,范辉处长介绍了科研处的主要职能,分析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认为教学与科研是并发的车轮,二者是并发而非并行的关系;提醒青年教师要处理好要做的事情、重要事情和紧急事情之间的轻重缓急关系,科研工作是重要事情之一。随后,刘婧博士就青年教师尤其是女青年教师如何平衡好教学、科研与家庭的关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青年教师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明确目标,做好阶段性职业规划;要克服自身惰性,强制自己合理安排时间,静下心来才能做好科研工作。

部分青年教师谈了自身的科研体会、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的打算,也对会计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梁星进行了总结,希望青年教师按照2012年自己制定的今后三年科研规划,查找不足并为之付出努力,争取在今后的两年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科研成果。

(撰稿:杨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