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录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名录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提高就业率,满足劳动市场需求”校友工作会议

2018-06-08 14:46 (点击: )

2018年6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提高就业率满足劳动市场需求校友工作会议在六教十楼会议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校友工作负责组的全体成员以及会计学院优秀校友代表

会议伊始,由会计学院校友工作负责组组长桂良军教授发言他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挑战愈发严峻,通过校友找工作,是很多大学生重要的就业途径他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积极热情的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帮助会计学院校友们表示感谢此外,桂良军教授表示,学生就业高低是评价一所高校的重要标准之一。校友资源是学校社会效应的最好展示,校友资源的丰富性可持续性决定了它在高校是以特殊的形式存在的良好资源。接着,桂良军教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几年会计学院的就业率数据并号召各位校友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势态!

会议中,与会者就如何提高本校就业率展开激烈的讨论,畅所欲言。首先,吴树畅教授表达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自身认识不足,没有明确的目标是导致就业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他提出应该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引导,在认识自我的同时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接着,朱文双老师谈在校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社交能力欠缺,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来充实丰富自己,提高自我修养与技能。各位优秀校友也积极参与探讨,为母校的良好发展建言献策。

相信在未来,老师们、优秀校友们以及同学们共同努力,会计学院就业率定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