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录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名录 > 正文

会计学院“对接产业,助推学研”系列讲座:战略视野与战略解码

2018-10-29 14:53 (点击: )

2018年10月28日上午9时,为培养同学们战略意识,了解公司战略与组织结构,邀请了无锡北大博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郭春明博士作了“战略视野与战略解码”的报告,会计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春明博士在本次报告会上以战略为基点,先讲了养成战略意识需要的基本思维或者知识体系,例如美国金融发展历史,中国历朝历代的财政经济发展脉络,对宏观经济发展规律要有独立的思考。然后讲解了如何利用平衡计分卡去分解和衡量战略以及如何去构建相应的组织架构。

首先,制定战略要懂一点历史。“从历史看管理,管理没有新问题”。要学习中国古代集权政府的战略思想和美国金融历史。其次,要认识世界,了解国际金融形势以拓展宏观思考的意识。再次,要眺望未来、认清趋势;有资本意识、证券意识;有颠覆式思维、培养商业敏锐。郭春明博士最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生战略地图模板。通过这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战略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确了战略思维与战略实践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指引了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