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在山东半岛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本科生组决赛中获奖

2019-11-25 16:58 (点击: )

由俞宏教授指导的本科生MPAcc案例分析团队“年少有为组”,由会计172胡天悦、会计172赖泽林、会计182刘昕玥、财管182刘一琦、财务管理182李欣、财务管理181付有为六位同学组成。在学校预赛中胜出后,于11月21日,代表我校参加了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山东半岛首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本科组)决赛,并于决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自11月1日起,历时20天,由中国海洋大学MPAcc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主办,9所高校的64支本科生代表队参与初赛,其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等7支队伍共42人晋级决赛。MPAcc案例分析大赛已举办四届,虽本科组是第一次举办,但总参赛人数达上千人。

有趣的是,“年少有为“组的同学们大多都是辩论队成员。他们秉承着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队训和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在备赛的20多天里,竭尽自己的全力。他们说这是第一次有机会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所以绝不能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为这次获奖付出努力的还有带队的指导老师俞宏教授和担任评委嘉宾的王金凤副院长,她们花费了一整天的时间为队员们出谋划策。

比赛结束后,组员们说很高兴能为学校争得荣誉,虽然在备赛的最后环节经常通宵修改分析报告和演练最后的汇报,的确很累,但这是非常值得的。如果还有下一次机会,他们表示依然会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