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华润展风采活动

2019-11-25 16:53 (点击: )

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广泛参与志愿活动,投身到社区实践中去,11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以及特邀嘉宾郝炎、王洪涛、孙静宜、滕润芝等同学来到华润社区,开展社区华润展风采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为社区送温暖”的主题开展,让社区人民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展现出会计学院学子的活力与激情。首先,一段快板《玲珑塔》展现民间传统说唱艺术,以绕口令欢快有趣的形式拉开活动序幕。在接下来的《我有超能力》中,不可思议的魔术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给在场各位带去强烈的视觉冲击。京剧《穆桂英挂帅》的演绎充分展现出一代巾帼的英勇之气,令现场掌声雷动;太平歌词《秦琼观阵》别具一格的演唱中,体现了一代须眉运筹帷、决胜千里的潇洒。

在歌曲串烧中,流行歌曲《燕归巢》、红歌《不忘初心》和军歌《光辉足迹》的交融,给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国粹京剧《武家坡》、《坐宫》文化古朴厚重,凝聚着古人的心血,表演者向社区人民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其中,手语展示《我和我的祖国》,向社区推广手语,让更多人了解手语,关爱无声世界的朋友。接着Rap《不用去猜》,一种当代街头文化,一种新生力量,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最后,二胡表演《战马奔腾》刻画出战马嘶鸣、紧张激烈的奔驰场面,活动也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华润社区展风采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学院学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与社会沟通的能力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出会计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