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10-31 17:24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辨能力,展示学生逻辑和口才能力。10月27日晚,会计学院在2208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会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朱勇老师、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宋春鑫师哥、山东工商学院校辩论队各位队长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观看比赛。

在激昂的入场乐中,决赛正式开始。决赛辩题为: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和提高能力哪个更重要。同学们通过一段精彩短片详细了解了双方队伍基本情况并鼓掌加油助威。

双方辩手入场坐定,正方“财会915队”: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反方“评估192队”:在校大学生提高能力更重要。正反双方辩手立足实际,旁征博引,妙论频出。正方三辩洪艺涵以独到的见解,缜密的逻辑,沉稳的气势,与队友搭配,攻防有度,掌声阵阵。反方四辩沉着应对,进退自如,巧妙的将正反双方的论点结合在一起,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在双方的辩论之中,同学们对于知识和能力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于辩题也有了自己的看法,自身的思辨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最终,正方“财会915队”更胜一筹,夺得决赛冠军。比赛结束后,朱勇老师等受邀嘉宾对获奖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奖。

本次辩论赛决赛体现了辩论的魅力,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口才与思辨能力的舞台,启发同学们多方位思考问题,对提升综合素质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