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幸福烟台人,植树我先行”活动顺利开展

2019-04-07 09:00 (点击: )

   为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意识,拓展雷锋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传统精神,并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散播爱心的平台,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幸福烟台人,植树我先行的主题活动,青志成员们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走向凤凰山,为这阳春三月的山林再添一份绿色。活动前,活动负责组在全院范围内选拔优秀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了统一培训。 

   活动当天下午,由青志成员取好所需用具并与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在凤凰山上集合。到达植树地点后,30名志愿者分成6组开始活动,志愿者们一锹一锹地铲起土填入树坑,随后堆起围堰、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很认真。植树点上,到处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个树坑,每一棵树苗,都代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奉献与关爱。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对活动场地进行清理,并合影留念。草长莺飞间,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凤凰山上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彰显了他们作为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应有的热情,绿色有限,爱心无限,相信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植树节,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雷锋那艰苦朴素的作风,忘我工作的情操,刻苦钻研的精神,助人为乐的品格,同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为创造美好校园及更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孙琳

摄影孙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