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张正勇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12-06 16:46 (点击: )

123日,应会计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正勇副教授在会计实验中心以“政府环境治理与企业绿色创新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王金凤副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ec4dda877faf803cdf17b7f8e366a21

张正勇副教授以绿大地、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例和紫金矿业环保污染案例的行政处罚结果对比引入报告内容,从政府环境治理的测度方式和数据获取、我国政府环境治理的制度变迁、环保督察问责制度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机制研究三个部分展开。报告以2013-2018年中国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使用双差重分模型(DID)验证了环保督察问责制度对被重污染企业绿色创新能力的促进作用,检验了这种促进作用的传导路径,为政府环境治理和企业绿色创新提供了理论支撑。

3c0879122892103c5f056438a47b8a8

报告会最后,张正勇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论文选题、研究生论文指导以及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心得,与会的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张正勇副教授耐心解答。孙维章副教授对此报告会进行总结,并对参加此次讲座的研究生同学今后的论文写作提出建议。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讨论热烈,具有启发性,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作者:刘杰 王静 审核:尹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