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风采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风采 > 正文

017 级 ACCA 方向班蒋淑婷,毕业前ACCA通过11科,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1-06-23 11:26 (点击: )

一、为何选择ACCA

我也是偶然的机会,入学时,看到学校的招生简章上有ACCA方向班,从那时起开始了解ACCA。ACCA专业有几点特别吸引我,首先是能学好会计理论基础的同时,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我认为这比商务英语专业更加适合我;其次是ACCA的就业前景好,在大学期间,暂时无法报考CPA,如果能考出ACCA证书,应聘时能增强自身竞争力。

二、你觉得ACCA的知识体系和国内传统会计专业的知识体系有什么不同

面对这个问题,在大一时,我认为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和国际准则有许多不同,特别是当时只学了中级财务会计和ACCAFR(财务报告),给我造成许多混乱,但随着知识的深入学习,我发现,其实我国的《企业会计准则》和国际准则很多是相通的,或者说基本原理是相似的,只要理解了基本原理,是不会造成学习困扰的,例如: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和IAS 2 Inventory,在确认、计量方面大体都是相同的。

特别地是,ACCA知识体系给我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视角,13门课程涵盖了会计、审计、资产评估、财务管理等学科范围,课程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即使是会计新人,也可以慢慢学起。

 

三、ACCA带给你的成长与帮助

学习ACCA,我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以前的我总是好高骛远,做事情前期满腔热血,后期不自觉的就放弃了。但ACCA让我脚踏实地的坚持下来,在学习第一门课程时,有许多知识例如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我从没接触过再加上是英文学习,给我的学习热情浇了一盆冰水,可是有老师帮助和周围ACCAer的陪伴,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坚韧。

ACCA每季都有考试,如果想快速通过13门课程,要求ACCAer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紧张的考试季下,我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一般提前一周排出ACCA的学习时间,给事情按重要程度和紧急与否分类,高效管理自己的时间,不让琐事分散自己的精力,拒绝拖延。

  四、ACCA带给你的独特优势是什么  

ACCA给我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还有思维的培养。因为ACCA的战略专业阶段会考查学生的沟通技能、商业敏感性、分析能力、评价能力和质疑能力。这种能力的培养是潜移默化的,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我认为这在传统的会计课堂上是无法获得的。

ACCA教材直接用英文原版教材,原版英文比翻译版本更加容易理解,培养一种英式思维,无论是参加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面试、申请出国留学、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都是有帮助的。

五、想对未来的ACCAer说些什么

新同学,你们好。ACCA课程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不但能学到财务相关知识,还能收到优秀讲师的职场经验,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都是你们的无形资产。希望大家能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