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招生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招生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2022年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实验班招生简章

2022-06-25 16:35 (点击: )

  一、ACCA教学实验班简介

(一)定位

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实验班(简称ACCA方向班”)初创于2013年,由山东工商学院、ACCA官方及其认可的白金级培机构三方合作,将本土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惯例、国际会计准则相结合,将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证书教育相结合,将ACCA全球统考课程与会计学业课程体系相互嵌套的全新办学模式,旨在培养具备国内会计学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精通国际惯例和国际会计准则,能在国内外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国内外业务的会计人才。

(二)合作各方

山东工商学院始建于1985年,建校36年以来,学校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校训,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已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信息学科见长,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详情请查阅山东工商学院官网https://www.sdtbu.edu.cn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全称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一家蓬勃发展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在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33,000名会员与536,000名未来会员。在中国,ACCA拥有28,000名会员及 167,000名未来会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有 11 个办公室。旨在培养战略商业领袖,以及兼具前瞻性思维,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专业人士,实现组织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繁荣。详情请查阅ACCA中国官网https://cn.accaglobal.com

ACCA官方认可白金级培机构,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体系,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帮助万千企业系统提升财务运作水平,更为百万学员提供学习深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累计培养学员超过100万名,并为国内300余所大学提供ACCA教学服务。

(三)课程设置

ACCA全球统考课程(13):商业与技术(Business& Technology)、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税务(Taxation)、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战略商业领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此13门课程采用英文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参加全球统考,同时安排期末校考,毕业学分以校考成绩为判定依据。

其他通识课、专业课等课程参照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设置,编制有单独的ACCA人才培养方案。

(四)学生收获

ACCA方向班毕业生在达到相关要求后可获得:

1.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ACCA阶段性证书及执业资格证书

3.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自愿申请)

4.英国伦敦大学会计硕士学位(自愿申请)

5.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和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

6.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的就业机会

7.可享受国内各城市当地人才优惠政策及补贴

二、ACCA方向班招生及收费

(一)报名条件

1.被山东工商学院录取的2022级普通本科各专业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服务外包、艺体类、春季高考、各种专项及定向生等特殊考生除外);

2.具备较强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学习能力,有志于ACCA课程学习;

3.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60%);

4.家庭经济状况能够承担相关学习费用。

(二)招生人数

50人以内

(三)报名方式

1.登录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网站(http://kj.sdtbu.edu.cn/)通知公告栏,或者教育教学--ACCA方向版块,点击本招生简章,下载填写《山东工商学院2022ACCA报名登记表》,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dtbu_acca2013@126.com

2.扫描右侧二维码报名。

(四)日程安排

疫情原因,未明确事宜请密切关注报名手机短信\邮件\群消息\学校\学院网站通知,或者拨打本简章招生电话及时跟进

1.招生宣讲

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请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现场答疑解惑。

2.录取测试

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科目为英语,难度为高考英语水平,线上测试。

面试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3.录取规则:

按照报名考生笔试分数*60%+面试分数*40%”,择优录取。

4.公布录取结果

公布时间:面试结束后当日。

公布方式: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官网+电话/短信/电子邮件通知等。

5.缴费

录取结果公布后即缴纳ACCA方向班第一年培训费,因涉及后续现场报到等相关事宜学籍转换、宿舍调动等问题,缴费时间截至成绩公布次日下午18点。

(三)收费标准

1.山东工商学院缴纳会计学专业正常学费及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2.向山东工商学院缴纳ACCA培训费人民币12000/年;

3.ACCA官方自愿缴纳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 (参照2022ACCA方费用标准,估算大学四年相关费用如下:1次注册费,3年年费,13科考试 (免考)费,合计约2100英镑)

三、其他说明

1. 教学组织

被山东工商学院ACC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全日制本科生的属性不会发生改变,由会学院单独组班,入学后按相关规定办理转专业手续。

2.相关网站

1ACCA英国官网:https://www.accaglobal.com/

2ACCA中国官网:https://cn.accaglobal.com/

3)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网站:http://kj.sdtbu.edu.cn/(教育教学版块)

4)微信公众号:山商会学

3. 咨询联系电话

1)咨询方式

山东工商学院 ACCA 项目部: 15153518816 (田老师)微信同号

13166436802 (郑老师) 微信同号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办公室:0535 - 6889961 (谷老师)

2)咨询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六教61007办公室。

四、特别提醒

1.山东工商学院2022ACCA方向班招生信息以本招生简章为准,请家长和考生仔细甄别,以免上当。

2.请保持报名预留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QQ\邮件\公众号\网站等平台通知。

3.请严格遵守山东工商学院关于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的相关要求。

4.ACCA方向班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学校保留进一步审核查验的权力。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

     

附件【山东工商学院2022年ACCA报名登记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