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招生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招生 > 正文

2015ACCA招生简章

2015-05-01 14:34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招生简章

经研究,继续在我校2015级新生各专业(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及服务外包方向相关专业除外)中选拔、招收第3届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

一、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简介

本实验班是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教学改革项目。它由山东工商学院与ACCAKAPLAN(楷博)中国教育投资管理公司联合举办,ACCA全部14门课程的师资均由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派遣、持有ACCA全科合格证且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中外教师授课。

ACCA考试的十四门专业核心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全英文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按照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同时,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参加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修满规定的学分,可以获得:

1.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2.通过ACCA 14门课程(本实验班学生可以有条件免考前5门课程)考试,并达到ACCA官方相关要求,可以申请获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荣誉学士学位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5.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二、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招生对象及收费标准

报名条件:愿意参加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学习,高考英语成绩115分(150分满分)以上,学习刻苦,家庭经济状况较好的我校2015级本科各专业(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及服务外包方向相关专业除外)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招生人数:50人。

报名形式:填写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报名登记表”发送到指定邮箱(sdibt_acca@126.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201596日上午8:00-11:00到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ACCA办公室现场报名确认,随后参加ACCA宣讲会及ACCA英语入学测试,高考英语高于115分学生只参加面试,低于115分则需参加英语笔试及面试。

报名地点:会计学院ACCA办公室 (综合楼61011室)

收费标准:每年除缴纳本科相应专业学费外,需另外缴纳12000元,按年收取。其它费用由ACCA官方按照全球统一标准收取(见三、ACCA简介”之(三)ACCA全球统一收费标准)。

报名咨询电话:0535-6905971(夏老师)

18363824928(田老师)

13465591273(高老师)

三、ACCA简介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ACCA中国区成立20余年,目前拥有会员4000余人,学员40000多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世界上3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ACCA通过在中国20余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未来5年内我国将需要50-100万高级国际金融财务人才,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ACCA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会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会计技能,更能学习到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如公司运营、成本控制、投资风险评估、财务计划、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法及商法、高级财务报告等,这些都是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ACCA教学中注重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和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由于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也深受中国国内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二)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1.ACCA课程设置

ACCA考试大纲共有14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具体科目如下:

1)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2)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P1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Governance,Risk and Ethics (GRE)

P2

公司报告 

Corporate Reporting (CR)

P3

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 (BA)

选修课程

4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

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2. ACCA考试规则

12016年开始ACCA的考试将在所有国家和地区全面实行4个考季,分别在3月、6月、9月及12月。 

2)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4门;每门考试时间为23小时,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3)按照2015ACCA官方的政策,F阶段的课程考试成绩终身有效,P阶段的课程需要在开始第1P阶段课程考试的7年内完成。

4)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申请,按照ACCA相关规定执行。

5)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与ACCA全球考试同步接轨。

(三)ACCA全球统一收费标准

学生需要向ACCA官方缴纳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经常有调整)。20156月费用标准如下表:

金额(单位)

备注

向英国ACCA总部缴纳的费用(由学员自行通过互联网缴纳)

注:目前英镑对人民币汇率约为19.7左右

注册费

83英镑

首次注册费,只交一次

年费(大二开始缴纳,按三年算)

249英镑

每年83英镑

考试费

1268英镑

第一阶段:71英镑×3

第二阶段:90英镑×6

第三阶段:103英镑×5

小计

1600英镑

教材费(学校可代购正版教材,按教材订购当时的价格与汇率折算,学员可自行购买教材)

3920人民币

280元人民币/门(包含英文原版教材、习题集等)

(四)AC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

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KAPLANwww.kaplan.com

KAPLANFinancial: http://www.kaplanfinancial.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