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新生入学讲座

2013-11-06 13:58 (点击: )

 

 

2013115日晚,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的新生入学讲座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楷博(财经)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Kaplan FinancialChina)的李飞和陆畅两位总监为我校ACCA方向班的38名同学,就未来ACCA课程的开设、注册、考试以及学习方法等热点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通过ACCA就拥有打开职业发展之门的金钥匙。ACCA现有25万多会员和学员(6.7万会员,15.5万多学员)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全国一共有80多所高校和ACCA官方合作开设了ACCA方向班(成建制班),如: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大等。通过ACCA班的学习和考试,可以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同时,ACCA 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建于1865年,连续多年被《泰晤士报》评为优秀的英国大学),凡通过ACCA9门课程(F1—F9)考试的学生,提交6500字的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我校ACCA方向班是第一届,隶属会计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由学校、ACCAACCA官方认证国际教育机构Kaplan共同参与核心课程教学的方式开展,由Kaplan教育集团(中国)选派具有ACCA会员资格与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教师(外籍教师及中英双语教师)执教。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14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作者:田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