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动态 > 正文

我校被设为ACCA全球统考常规考点

2015-03-13 13:56 (点击: )

我校被设为ACCA全球统考常规考点

日前会计学院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官方获悉,经过2014F6考试特别考场的考察,经过我校领导、会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我校被设为ACCA全球统考的常规考点,从20156月考季开始,建设期两年。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

ACCA考试共需通过14门课程和职业道德测试。目前除了北京、上海、南京和广州试行一年4个考季以外,其他城市都是一年分6月和12月两个考季,每个考季8天,从北京时间下午3:00开考,考试时间视科目不同,2个或者3个小时不等。在我校之前,山东省的ACCA全球统考常规考点只有济南和青岛两处。

常规考点在我校的设置,不但为我校72ACCA班同学参加全球统考节约了时间,节省了费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为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增添了助力。

(会计学院  田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