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张爽同学顺利通过ACCA全球统考全部课程

2017-11-15 13:37 (点击: )

会计学院张爽同学顺利通过ACCA全球统考全部课程

 

日前,ACCA全球统考方面传来喜讯:会计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的张爽同学,于20179月考季,顺利通过了ACCA最后一门课程的全球统考。至此,该同学仅用21个月的时间(6个考季)考过了非免考的9ACCA课程,每门皆为一次通过,从而成为我校ACCA方向班学生在校期间考完ACCA课程的第一人。

ACCAThe Association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超过7110家认可雇主,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与中央财经大学等近百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培养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人才,受到业界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我校ACCA方向班设立于2013年,是由山东工商学院、ACCA及其认可的培训机构三方合作,将本土会计教育与国际惯例、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将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教育相结合的新型办学模式。目前已有一届毕业生,在ACCA考试和就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ACCA执业资格证书的最终取得,需要学员参加14ACCA课程的全球统考并达到50分的及格线,同时还需要通过ACCA的职业道德测试以及具备累计36个月的工作经验。难度之大有目共睹,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该证书的含金量极高。14门课程,分为基础阶段F1-F9(会计学专业学生可免考F1-F5),专业阶段P1-P520189月起改为4门)。目前在校的2014级,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安排,已参加过12门考试,有15人通过了9科及以上,占比37%2015级,已参加过8门考试,有19人通过了8科及以上,占比43%2016级和2017级尚未开始参加全球统考。ACCA办学总体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随着我校办学经验的积累,以及同学对ACCA学习认识的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ACCA方向班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会计学院  张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