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吴慧香

2012-12-28 21:14 (点击: )

     

   吴慧香,汉族,19824月生,山东菏泽人。博士研究生,讲师,研究方向:财务管理与资产评估。

    

    

个人简历:

1999-09——2003-07在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3-09——2006-07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学习,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10-09——2013-07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6-07—  至今在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工作,资产评估教研室。

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

[1]吴慧香,梁美健.经济周期、现金持有量与公司投资[J].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1):83-88

[2]肖明,吴慧香,张群,颜瑞.基于宏观经济视角的我国上市公司现金持有量研究[J].中国管理科学,2013(3):28-34

[3]肖明,吴慧香.宏观经济环境、控股股东性质与上市公司现金持有价值[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5):85-89

[4]肖明,吴慧香.国内外公司现金持有量实证研究述评[J].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3):84-89

[5]肖明,吴慧香.铁矿石定价机制的交易费用分析[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1(6)85-86

[6]吴慧香.数据挖掘在财务风险预警系统中的应用[J].财会通讯,2008.02:91.        

[7]吴慧香,粱美健.资产评估机构风险管理系统构建[J].会计之友,2008.03:37.        

[8]吴慧香,粱美健.资产评估机构监管博弈模型构建[J].财会通讯,2008.07:34-35.        

[9]吴慧香.公司并购协同效应研究综述[J] .财会通讯,2011,(05):45-46.        

[10]吴慧香.企业价值评估收益法评估中收益额的选取探析[J].财会通讯,2011,(10.

[11]吴慧香.  煤矿安全投资效率评价的DEA模型构建[J] .会计之友,2012.6        

[12]吴慧香.  Empirical Study on Value Strategy in GEM .第四届FRCFM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会议,2011.6        

[13]吴慧香.  Macroeconomic conditions and cash holdings .第四届FRCFM金融风险与公司金融国际会议,2012.6        

(二)项目

[1]山东省文化资源价值评估体系研究(13DJJZ04),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在研,主持人;

[2]多方保障与制约的煤炭企业安全投资模式及其评价控制机制研究(ZR2009HL014),山东省自然基金,已结题,2/8

[3]煤炭企业安全投资保障机制研究(07CJGZ28),山东省社科项目,已结题,3/6

[4]基于环境协调发展的山东煤炭企业社会责任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08CJGJ20),山东省社科项目,已结题,4/6

[5]基于价值增长的文化创意企业价值评估体系研究,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已结题;

[6]资产评估目标-情景-评价教学模式研究,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已结题;

[7]资产评估课程合作学习教学模式探讨,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在研。

(三)著作和教材

[1]宏观经济因素对上市公司现金持有量的影响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4年,专著。

[2]资产评估学基础,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0年,参编第四章。

[2]无形资产评估,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0年,参编第四章、第六章。

(四)获奖

参与课题科技兴安战略促进煤炭企业安全投资的模式与对策研究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教学情况:

主要教授课程有:管理会计(双语)、资产评估学基础、资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