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方圆审计协会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05-27 10:29 (点击: )

526日,会计学院方圆审计协会在六教十楼实验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会上,主要围绕会计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两方面分享。

在专业型硕士交流分享期间,相关考研学生就专硕的特殊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在备考时间和考试大纲方面做了仔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和时间,劳逸结合。建议学生打牢基础,提早进入基础知识学习环节。在学习方法上,不要盲目刷题”,要回归课本,巩固知识点,学会整理错题总结归纳相似题型,制作逻辑思维导图在英语方面,要提高词汇量,可以从单词、阅读、作文等方面入手,明确自身薄弱点,提升做题速度掌握考试技巧。

在学术型硕士交流分享期间,相关考研学生推荐了合适的考研复习材料,提出了考研大纲中需要明确和注意的地方。在复习方面,建议学生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在专业复习时,结合目标院校的考研要求,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和教材及时查漏补缺,提高数学和英语的专业能力,合理规划考研准备的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