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2021-12-08 10:15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7日,会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以《关于魏静、李燕妮教学事故处理情况的通报》开展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就近期有关高校发生意识形态方面问题进行了警示通报。同时围绕“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包含哪些重要内容”“新闻宣传及网络舆情应把握的原则、如何应对”等内容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各系(中心)召开会议,组织教职工对照《山东工商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党发〔201943号)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进行师德失范行为逐项自查,并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及苗头性倾向问题进行讨论,确保师德学习成效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2 资产评估系老师在学习《教师师德手册》

3  审计系老师在讨论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4  财务管理系老师在讨论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5  会计系老师在进行《教师师德手册》学习

6  大数据与创新创业中心老师在进行《教师师德手册》学习

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教职工将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