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回头看”的通知

2021-09-18 11:06 (点击: )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增强和拓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效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开展形式

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开展为主要形式

三、时间安排

917日至926

四、主要内容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关于列席山东工商学院部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调阅部分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情况反馈》,对以下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对照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进行“补课”。

(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部分党员在谈体会时,没有很好地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特别是思想实际来谈,陈述性摘录话语较多,体会较肤浅。各支部要再召开一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交流会,组织党员深入思考,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真学真思、入心入脑。

(二)查找问题不全面、不深刻。部分党员没有按照《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党学组发〔20215号)规定的五方面来查摆问题。各支部要组织党员结合整改措施的细化、实化重新再查找一次。

(三)整改措施不扎实、不具体。部分党员个人整改措施过于筒单,操作性不强;整改时限均为“持续改进”或者“长期整改”,没有具体完成时限。各支部要组织党员重新进行修改,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并抓好落实。

(四)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的各环节存在简化、遗漏等问题,没有严格按照《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党学组发〔20215号)执行。各支部要进行总结完善,为下次保质保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供机制保障。

(五)本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的其他问题。

五、有关要求

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含存在问题、采取措施和成效、下一步打算三部分),以党支部为单位形成简要报告,于925日前上报学院分党委,完善后的整改台账等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留存备查。

会计学院党委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