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组织介绍

2019-06-05 10:05 (点击: )

会计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包括学生会、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学生社团组成。

学生会

会计学院学生会由院团总支直接指导,是协助学院工作及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以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为指导方针,秉承修学、好问、高效、仁爱之理念。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协调学校及学生关系等为主要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努力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会计学院第31届学生会以主席团为组织表率,主要领导框架为学生会主席1人,秘书长1人,副主席4人。下设5处中心:秘书处、督查中心、新媒体中心、实践中心、艺术中心。会计学院学生会实行中心——部门两级管理,主席分管两个职能部门,各中心主席分管三个职能部门,分工明确、权责清晰,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同时各部门之间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协调、相互合作,共同为会计学院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成才服务。

 

(二)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于二〇一八年六月正式成立,它的前身是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隶属于会计学院党总支,旨在服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基层群众的组织。

第一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设有主席一名、委员四名,下设党员监管部青工部秘宣部三个职能部门,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常态化、正规化、制度化的平台。

 

1、党员监管部

党员监管部,是学生党员的教育者和引路人,依据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各项制度,分管学生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各项工作事宜。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学生党员“三会一课”、党课学习、学习教育、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重要事项的顺利开展,收集规整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会议材料上传e支部,并与其他两部门进行工作对接。

2、青工部

青工部,是新生入党阶段的启蒙者和开拓者,主要负责入党初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这两大部分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组织党课顺利开展,使其初步提升党性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为党组织培养新的优秀后备军,其他两个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完成工作交接。

3、秘宣部

秘宣部,是保证党建工作有序开展的后备军,主要负责各项重要党建工作开展中的文案管理和宣传工作。管理新闻稿的书写审核、相关党建工作的文案策划,定期撰写工作报告与总结,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运用微信公众号多种媒体,宣传党的政策,及时报道学院党建各项活动,开展党建宣传工作,并协调其他两个部门的工作。

  )学生社团

    会计学院设立了具有学科特色的专业社团——恒信会计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19年,由会计院方圆审计协会、博益评估协会、财务与会计协会以及沙盘协会四个专业社团组成。会计学院会计信息化中心主任谷增军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现有成员100余名。本协会旨在培养会计院学对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学习兴趣。恒信会计协会的设立,为本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发挥潜力、放飞梦想的平台。

 

1方圆审计协会

方圆审计协会是一个接受会计学院团委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的理论学习类、非盈利性院级社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审计协会旨在培养学生审计思维,提高学生的审计知识储备,让学生对专业以及社会的发展动态有更好的认识,培养其对审计学的兴趣。

2、博益评估协会

本协会旨在为广大正在学习或热爱资产评估专业的同学提供的一-个学习、研究、感悟的平台,以学习交流资产评估专业知识为出发点,增加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同时,能够丰富校园文体娱乐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3财务与会计协会

财务与会计协会是全院性研究会计科学的学术团体,旨在以会计协会为依托,通过开展各类与会计学科有关的学术交流、专业竞赛、就业指导等活动来切实提升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并为有效打造经管类专业大学生综合素质平台提供一个良好的模板。

4沙盘协会

为弘扬“创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培养组织协调能力和个人应变思考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我院创业沙盘协会组织沙盘活动,突破课堂的局限性,通过成功和失败的体验中学习、巩固各种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