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半岛高校首届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暨山东工商学院第四届MPAcc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2019-11-16 08:56 (点击: )

       2019年11月15日上午,由会计学院举办的,山东半岛高校首届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暨我校第四届MPAcc案例大赛在六教十楼会计学院实验室举行。会计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2019级全体MPAcc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山东半岛高校首届学生案例分析大赛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青岛、烟台、威海三地九所高校参与。大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按名额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复赛。

 

会计学院院长桂良军教授致辞

  

       本次比赛自2019年10月下旬启动,我校59名MPAcc研究生共组建10支队伍报名参赛。各参赛队围绕大赛案例,讨论分析,搜集材料,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案例分析报告。校赛设案例分析报告盲审和PPT现场汇报两个环节。评委团评审打分占总成绩的60%;各参赛队通过PPT展示,再现案例情景,汇报案例研究成果,评委现场打分占总成绩的40%。

 

会计学院副院长吴树畅教授点评

 

       根据总成绩排名,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佳表现奖1名,最优指导教师奖1名,并按照参赛队最终得分推荐前4名参加山东半岛高校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本次案例大赛培养了研究生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校组织参加山东半岛首届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复赛和2020年全国MPAcc案例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圆丽 审稿:吴树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