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参加第二十三届新生精英辩论赛决赛

2019-12-11 17:24 (点击: )

12月1日晚,山东工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十三届新生精英辩论赛决赛。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朱勇,统计学院新生辅导员于小斐,校辩论队指导老师李文婷,烟台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刘琳琳,滨州医学院校辩论队队长别易姗,山东工商学院校辩论队队长王凯峰师哥,山东工商学院校辩论队队长王恺恒师姐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本场比赛,滨州医学院校辩论队队员、烟台大学校辩论队队员及山东工商学院各院辩论队队员观看比赛。

本次辩论赛决赛交战双方是会计学院与统计学院,八位杰出的辩手就小额信贷对大学生的消费行为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为辩题进行辩论。比赛以大学生辩论队表演赛开场,通过决赛辩手自我介绍视频,观众初步认识了双方辩手的风采,评委心证快速引入辩题,新生精英辩论赛决赛正赛开始。逻辑上的碰撞,言语间的锋芒,双方辩手妙论频出,配合无间,攻守有度,布局严谨。时而轻松诙谐,幽默十足,时而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正方一辩赵雅迪严守本方论点,灵活运用,巧妙拔高,应对自如。正方三辩洪艺涵机智提问,主动申辩,锋芒无比。反方辩论队表现精彩,可圈可点。指导老师点评之后,评委嘉宾为各二级学院最佳辩手、全场最佳辩手及比赛冠亚季军颁奖。其中,我院辩论队在此次决赛中凭借出色发挥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正方三辩洪艺涵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辩论赛所引出的,是知识与智慧的较量;所展现的,是辩手们个性的风采与青春的魅力。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学院新生的风采,有利于我院辩论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