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我真的很不错”性格优势团体辅导

2019-11-21 11:07 (点击: )

为提高学院学生自我认识,加强运用个人性格优势,养成积极心理品质,11月20日,会计学院于会议室开展了“我真的很不错”性格优势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雨奇老师带领,自愿报名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团体心理辅导围绕主题设计了“热身预习”、“我知我自己”、“我找我优势”、“他人知我心”及“总结”五个环节。“热身预习”环节打破了同学们互不熟识的隔阂,建立了温馨安全的场域。同时,通过李雨奇老师对“积极心理学”、“性格优势”等心理学知识的详细讲解,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积极心理的力量;“我知我自己”环节中,同学们回顾了小学、初中、高中及大学四个人生阶段中自己引以为豪的经历,观察自己的成长之路,发现自己的独特性;“我找我优势”环节中,同学们真诚袒露自我,认真从四个成长阶段引以为豪的经历中发掘出发挥主要作用的性格优势,探索自己的优势与限制;到了“他人知我心”环节,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的过往经历片段与发掘出的性格优势,接受别人的称赞,增强了自信,学会了发现他人的优点。最后,李雨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带大家欢呼鼓掌,感受“做最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在加强学院学生凝聚力和促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自我认识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意义。我院将在今后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