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第八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9-06-25 17:55 (点击: )

   为提高我校广大学子的会计专业知识水平,展现新时代下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我院于6月12日晚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一楼礼堂举办了第八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会计学院各年级同学。

   比赛伊始,会计学院院长桂良军教授上台致辞。他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六支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形式新颖多样,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点钞等环节考查选手们的财会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能力,各组参赛选手用可圈可点的出彩表现赢得了场下阵阵的掌声和喝彩。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是互动环节,我院学子们凭借着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最后,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吴树畅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吴树畅教授首先对此次比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前沿性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选手们表现出的专业素养进行赞扬,并对今后此类比赛的更好地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经过层层的角逐,最终由“天生我材必有用”队实力夺冠获得本届会计技能大赛的一等奖。

             

             

             

具有专业特色的会计技能大赛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不仅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一个比拼财会知识储备和锻炼实践的广阔平台,也展现了我院学子慎思笃行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会计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今后我院更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着力打造链式特色品牌活动,也期待我院学子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成为高素质的财会人才,助推会计学院再创辉煌!

             

撰稿:赖书仪 袁鸿鑫

摄影:陆秋秋 宋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