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职业道德与诚信”专题讲座

2019-05-16 11:06 (点击: )

诚信是会计工作的基础和底线,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基本职业道德要求。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同学们专业知识与职业道德方面的共同发展,会计学院于5月11日晚在二教316教室举办了“会计职业道德与诚信”专题讲座,并特别邀请了我院会计学系主任周煜皓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期间,周老师旁征博引,通过讲述国内外经典案例故事来系统地阐述商业伦理道德与诚信对企业经营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联系当下会计行业存在的信息失真行为与恶劣的“信任危机”,强调了诚信在会计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激励每位同学要秉承会计要求具备的职业道德与诚信修养。最后,周老师就相关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场上互动不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会计诚信与职业道德在促进个人与行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促使同学们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加强培育职业道德修养,成为素质全面水平高超的会计人才。    

 

撰稿:赖书仪    

摄影:赖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