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大手拉小手,扬帆大学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9-04-12 09:26 (点击: )

   会计学院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孩子们体验大学校园的美好,激励他们成长成才,我院于4月5日联合烟台扬帆助学公益中心举办“大手牵小手,扬帆大学行”公益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由我院的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参观校园门口的红尊方鼎到“未来之星”女神像,从落雪湖到春草湖,从体育馆到图书馆......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游览我校的风景,耐心地为他们介绍我校的建筑孩子们带着求知的目光,跟随着志愿者们的脚步,去探寻一个个新奇的世界;湖波荡漾,柳絮飞舞;樱花芳香,书声朗朗....这些醉人的校园风光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深深地触动着这些到访小朋友们的心灵,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随后,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时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做户外活动,这些互动增加志愿者与孩子们间沟通与交流,提高了他们协作配合的能力。

   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小学生感受到了大学的校园文化底蕴,为他们带来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在我院营造出无私奉献,甘于助人的志愿服务氛围,对于我院今后的学风建设和特色品牌活动的进一步打造和推广,起到了关键的促进作用。

           

   烟台扬帆助学公益中心起始于2008年,现有两千多人,资助贫困学子1600余人。在烟台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于20156月正式成立了烟台市首家民间公益社会组织——烟台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中心本着以人为本,助人自助,提升服务,共建和谐的宗旨,竭诚为烟台市有需要的民众提供专业的社会服务,并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模式。本次公益志愿活动其目的在于让小学生亲身体验大学生活,促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坚持奋斗的目标

                                                     摄影:郭芝婷 

                                                     撰稿:解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