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王满教授应邀来会计学院进行案例教学交流

2015-12-05 16:53 (点击: )

 

会计学院案例教学研讨会暨研究生教学交流会如期于2015124日召开,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满教授应邀做题为“管理会计案例教学”的讲座。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夏鑫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满教授首先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她多年案例教学的经验与体会,重点介绍了案例教学的组织和技巧;其次,以“成本理念”和“本量利分析与经营风险”为例进行了案例教学示范;最后,就案例教学的细节问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案例教学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会计专硕教学方式的基本要求,也是会计学硕和本科生教学方式改革的趋势,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有助于提高教师案例教学能力,保障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王满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剑桥大学(CIE)财务管理(CFO)国际资格认证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