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东北财经大学姜楠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4-09-26 16:52 (点击: )

 

2014926日,应会计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姜楠教授在2108教室为会计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资产评估学科专业和培养目标”的主题报告。资产评估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会计学院梁星院长,桂良军副院长、夏鑫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桂良军主持。姜教授首先分析了资产评估研究的背景与意义,说明了资产评估学科与专业定位混淆等现实问题,并对资产评估的发展趋势做出展望。他指出,资产评估是一门技术经济学学科,学生应在坚持主业的基础上,进行“兼容”和“扩张”,培养扎实的估值能力与理论基础。专业发展应发挥师资力量、专业基础和资源储备方面的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避免“产品”的同质化。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姜教授就学生们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此次学术交流为资产评估的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深刻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