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刘明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4-05-20 16:51 (点击: )

 

2014519日—20日,应会计学院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刘明博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会计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香港学生如何学习和生活”的讲座,并与会计学院老师进行了教学与科研交流。  

19日下午,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桂良军主持。刘博士以香港会计师公会发出的《注册会计师道德守则》为开端,讲述了会计职业道德在当今商业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并提醒同学们作为会计执业人员需要意识到的职业道德问题。随后,刘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学生的学习条件、学习方法和课外活动等。最后,桂院长做了总结,鼓励我院学生刻苦努力,以国际化视野学习知识、提升自我。  

20日下午,刘博士与会计学院的老师们在会计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教学与学术交流,,统计学院、中加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交流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梁星主持,主要围绕着香港高校的教学与科研情况展开。在教学方面,刘博士详细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课程大纲、授课风格、学习特点与考核方法等。在科研方面,刘博士就研究题目、研究方法与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老师们也就教学与科研上的疑问与刘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