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凤凰山会计博士论坛第二期学术活动

2018-11-25 11:27 (点击: )

1124日上午9:00,会计学院凤凰山会计博士论坛第二期学术活动在六教十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王金凤博士主持,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科研骨干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煜皓博士以其工作论文为基础,做了题为《债务压城下的企业创新:地方政府债务阻碍了中国企业创新吗?》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论文的基本逻辑与思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与政策意义。吴慧香博士、王亚平博士、张双鹏博士三位点评人分别从选题意义、论文架构、路径推导、稳健性检验等不同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点评。最后,参会教师与研究生就地方政府债务、企业创新投资、近期会计领域的前沿问题及论文撰写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凤凰山会计博士论坛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秉承“开放、共享、互助、成长”的理念,搭建校内外学术资源沟通交流学术平台。从近期活动的信息反馈来看,对青年教师开拓学术视野、交流学术思想、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计学院张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