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案例大赛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MPAcc 案例大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通知

2018-12-17 17:52 (点击: )

为培养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钻研与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承办。大赛设评委会和秘书,秘书由张圆丽担任。

二、比赛安排

(一)比赛形式:本届案例大赛分初赛、复赛两轮。

(二)参赛对象:全体在校2018MPAcc研究生。比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人数为4-5人。

(三)比赛细则

1、初赛:时间为20181213日至2019110 日。

1)各参赛队伍需以“‘大智移云’背景下的企业成本管理创新”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或借助网络及其他途径),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报告。

2)本次比赛对案例研究报告的字号、行距等格式不做要求,各参赛队伍自行选择合适的文本格式以方便审阅即可。

3)案例编写应当主线清晰明了,案例素材和主线结构匹配应合理。撰写规范、文风平实、措辞恰当、内容完整。案例所包含的挑战或问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4)案例研究报告由案例标题、关键词、摘要及正文组成。标题应当采用中性词语。摘要应当方便读者对案例形成初步的整体印象。正文可根据需要分节,每节可配以小标题。图表可插置到正文相关位置,所有的图表都应编号、设标题、加注必要的说明;正文中与图表相联系处,应该用括号注请参阅图(或表)X

5)解决方案部分应包发现或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启示与借鉴(或实际意义)四部分内容。要求参赛队伍能准确发现问题,并依据相应理论、运用恰当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分析思路清晰严密,分析内容全面深入;要能够用最新的财务或会计理论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要具备实用性、可操作性,要具有启示与借鉴意义。

2019110日之前,各参赛队将电子版案例研究报告发送至大赛邮箱:1062357891@qq.com,同时,提交纸质版案例研究报告1份。大赛评委将根据各参赛队提交案例研究报告进行评分,根据评分排序选出前10名进入复赛。

2、复赛:时间为20193月中旬前后,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形式为现场展示。进入第二轮的 10支队伍可以在20193月中旬前后修改本队的案例研究报告并于规定日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修改后的案例研究报告纸质版上交给张圆丽,电子版发送到大赛指定邮箱。大赛评委将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研究报告40%,现场展示60%,满分100评分,各参赛队加权平均得分为最终得分。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队奖和最佳表现奖。团队奖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最佳个人表现奖1项。

四、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并填写完整,于20181212日前发送至邮箱:1062357891@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圆丽

电话:13256961908(微信同号)

邮箱:1062357891@qq.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山商MPAcc

 

 

 

 

 

 

 

 

 

 

 

                                                     会计学院 

                                                   MPAcc教育中心

2018127

 


附件: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届MPAcc案例大赛报名表

队伍名称

队伍宣言100字以内)

队伍成员

姓名

性别

学号

班级

联系电话

组长或组员

备注

1. 报名起止日期:2018127 ——20181212 日。

2. 请将以上信息填写并核对完毕后把文件命名为案例大赛报名表队伍名称的形式发送至邮箱:10623578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