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魏俊

2019-08-28 09:13 (点击: )

    

     

一、基本情况

魏俊,男,1968年5月生,四川省达州市人。大学本科,法学硕士。山东工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工商学院财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莫海德州立大学、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财税金融法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法基础理论、中国财税政策和财税法治、国际税法、理财税收规划。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学习,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4年9月至2006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商法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2年3月至2003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访问研究,研究方向为财政税收法;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先后在美国美国莫海德州立大学及布鲁克林法学院访问研究,研究方向为国际税法。

1991年7月至今,山东工商学院任教,1996年晋升为讲师,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曾在山东工商学院第一轮、第二轮重点学科建设中担任经济法学科学术带头人,第三轮重点学科建设中担任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现任山东工商学院财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

三、主要研究成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基金规划等省级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均为第2位),参与完成各类省级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3部;在《税务研究》、《法学论坛》、《河北法学》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等奖1项(2/5),获中国煤炭工业学会技术进步2等奖1项(首位),获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3等奖1项(首位),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3等奖1项(首位)。

(一)主要论文  

1.魏俊.疏议我国受控外国企业(CFC)反避税规则 [J].税务研究, 2018,(08).

2.魏俊.论促进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税法生态化问题[J]. 税务研究,2013,(07).

3.魏俊.我国税权研究的实践论问题探讨[J].法学论坛,2012,(09).

4.魏俊.论税收抵押及其对税收债权效力的扩张[J].税务研究,2010,(12).

5.魏俊、李兖.我国地方政府负债及其法律规制[J].产业经济评论,2010,(09).

6.魏俊.论社会财富“第三次分配“及其法律调整[J].河北法学,2008,(07).  

7.魏俊.论税收之债的自力执行[J].税务与经济,2008,(07).  

8.魏俊.论税收之债的确认[J]. 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9,(08).  

9.魏俊.论国有资产出资人收益职责主体的确定[C]. 财税法论坛,2008,32(09).  

10.魏俊.集权与分权的嬗变[J].唐都学刊,2009,(05).

(二)学术著作(教材)

1.魏俊.税权效力论.法律出版社,2012年.

2.魏俊.涉外税法.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0年.

3.魏俊、朱福娟.经济法概论(第二版).法律出版社2015 .

4.魏俊.财政税收法概论.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

5.魏俊、朱福娟.经济法概论(第三版).法律出版社2019.

(三)主持省部以上课题  

1.我国跨境税收套利交易的法律规制研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BFX156)

2.我国反避税之混合错配安排的法律规制问题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 批准19YJA820045

3.山东省受控外国公司(CFC)反避税法律问题研究. 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研究项目,批准16CFXJ09

4.和谐社会语境下,山东省社会财富“第三次分配”的法律问题研究,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软科学项目,批准2008RKB302

5.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生态税收法律制度研究.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软科学项目, 批准2011RKGB1064

四、联系方式

1.办公电话0535-6905971

2.E-mail:wj00820031@163.com

    

 

2.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