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招生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招生 > 正文

2014年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招生简章

2014-05-01 14:33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

招  生  简  章

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将在全校各专业(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及服务外包方向相关专业除外)2014级新生中选拔、组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班。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设有350多个考点,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ACCA中国区成立20余年,目前拥有会员2800余人,学员20000多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世界上3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ACCA通过在中国20余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且我们看到中国区ACCA会员,在职业生涯中令人瞩目的成就。

随着我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未来5年内我国将需要50-100万高级国际金融财务人才。而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ACCA的专业会计师资格考试(ACCA)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并满足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会员将取得全球统一的资格证书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习到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如公司运营、成本控制、投资风险评估、财务计划、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法及商法、高级财务报告等,这些都是高级财务管理者必备的技能。ACCA教学中注重实际案例分析,让学员灵活掌握会计、财务和管理知识,提升分析能力,拓展战略思维。由于其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ACCA方向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有利于其进一步深造。

ACCA的专业资格考试为不同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的学员设置了40多种当地的法律和税务试卷,这使得ACCA成为最切合中国实际的国际性会计师资格。因而,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也深受中国国内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二、ACCA课程师资派遣方KAPLAN(楷博)简介

本班ACCA全部14门课程的师资,均由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派遣。执教师资均为ACCA持证、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教师(外籍教师为主)

KAPLAN是美国第三大教育集团,成立于1932年,是华盛顿邮报的全资子公司。KAPLAN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从事ACCA教育已有50多年,拥有全球ACCA培训最多、最优秀的师资资源,KAPLAN(中国)与KAPLAN共享全球师资。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ACCA官方认定的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

三、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班简介

本班由山东工商学院与ACCAKAPLAN(楷博)中国教育投资管理公司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

ACCA 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6,000字的论文及一份 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书,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本班为成建制班,学制四年,单独培养方案,单独授课。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14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学生参加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班可以获得:

1.山东工商学院会计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2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本班学生有条件免考前5门课程)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荣誉学士学位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5.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6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ACCA考试大纲共有十四门课程,分为两个阶段,具体科目如下: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P1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Governance,Risk and Ethics (GRE)

P2

公司报告

Corporate Reporting (CR)

P3

商务分析

Business Analysis (BA)

选修课程 

42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

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ACCA考试规则:

1.考试于每年6月和12月进行(机考或者纸考)。

2.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每门考试时间为二或者三小时,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3.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的申请按照ACCA相关规定执行,2008年政策为通过F1-F9课程考试,且F4-F9六科平均成绩不得低于53分。

4.学员注册后须在10年内完成所有考试。

5.山东工商学院ACCA教学班考试规则将与ACCA全球考试同步接轨。

 

五、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班招生

报名条件:在我校2014级各本科专业新生中报名选拔,文理不限(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及服务外包方向相关专业除外)。学生愿意参加ACCA教学班学习,高考英语成绩在115分以上,学习刻苦,家庭经济状况较好。

招生人数:50

报名形式:考生于81-91日浏览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网站(http://kj.sdibt.edu.cn)“人才培养”栏目了解相关内容,并填写“2014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报名登记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sdibtacca2013@163.com,进行网上预报名。

97日下午230-3:30到校现场报到确认,并参加ACCA宣讲会及ACCA英语入学测试(笔试及面试),高考英语高于115分学生只参加面试,低于115分则需参加英语笔试及面试。 

报名地点:山东工商学院

学生学籍:被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学籍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就读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 

六、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收费

ACCA培训费标准定为12000/年(不含学校本科学费)。学制四年,培训费总计48000元,按年收取,每学年开学后与学费一并缴纳。

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缴纳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2014年费用标准见下表:

 

金额(单位)

备注

向英国ACCA总部缴纳的费用(由学员自行安排自行缴纳)

注:所有费用都以2014年为标准列示。目前英镑汇率大致为110.5 

注册费

81英镑

首次注册费,只交一次

年费(大二开始缴纳,按三年算)

243英镑

每年81英镑

考试费

1229英镑

第一阶段:69英镑×3门;

第二阶段:87英镑×6门;

第三阶段:100英镑×5门。

小计

1553英镑

教材费(学校可代购正版教材,按教材订购当时的价格与汇率折算,学员可自行购买教材)

3920元人民币

280元人民币/

(包含英文原版教材、习题集等)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学位申请费

170英镑[tzy1]

 

七、ACCA相关资料查询网址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KAPLANwww.kaplan.com

KAPLAN Financial: http://www.kaplanfinancial.co.uk/

 


[tzy1]这个木有查到,可以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