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ACCA方向 > ACCA动态 > 正文

对张爽的采访

2017-11-14 13:38 (点击: )

Q:首先恭喜师姐顺利通过ACCA全科考试,也非常荣幸能邀请到我校开设成建制班后第一位毕业前通过ACCA全科考试的学霸师姐您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师姐时间宝贵,我们直接进入正题。首先,师姐的全球统考科目几门是跟班学习,几门是自学?

AP2P5主要看网课,如果学校同时开课的话,我会选择两个同时听比如P3

 

Q:自学的科目一般是安排在假期后还是学期后的考季呢?

AP2在三大寒假学的,P3是学校开课,P4纯看网课。然后学校在上P3,我就会和P4一起学。

 

Q:很多师弟师妹都不知该怎样分配时间,师姐你能回忆一下自己具体每科全球统考的时间安排吗?

AF9P1包括之前是跟着学校的进度,但是到做习题的时候发现按照学校的进度太慢了。我当时挺后悔没有提前考试的,当时假期只报了一门。

 

Q:我们都知道师姐的统考通过率是百分之百,师姐跟班学习的科目还会在网上找串讲等资料给自己加码吗?

AP1之前完全跟老师学,如果后面想提前学了就看网课。

 

Q:自学的科目又是以什么资料为主进行学习的呢?

A:网课PPT,练习册,进几年的习题。

 

Q:师姐对中文专业课与ACCA课程的关系是怎么看的?互相补足还是存在精力冲突?

A:互补。

 

Q:师姐会在统考前选择性放弃一些其他课程来突击吗?

A:当时学校安排时间只有大三寒假,学校考试在ACCA考试之前,所以那段时间比较忙。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看ACCA

 

QP Level的考试对英语表达的要求比较高,师姐是怎样提升自己英语能力的呢?

A:我英语能力并不是很高,它只要就是看意思表达。

 

Q:师姐在学习遇到过瓶颈或者困难吗?

A:每次考试之前都有点小紧张,考完试后又担心这次可能不过。不过很幸运都过了,只要平时都看看考试就没什么紧张了。

 

Q:当遇到烦恼时,你都是怎样处理的?

A:有时候看书看到不想看了,会在图书馆里玩手机或者去其他地方休息。

 

Q师姐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如何规划的,可以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一下吗?

A::未来的规划是正在准备找工作,打算去事务所当审计。

 

Q.全科通过后,相信师姐对会计这一专业的基础知识已经有了相对全面的把握,请问师姐认为什么科目的知识最重要,一名会计师最核心的能力又是什么呢?

A:首先在学习ACCA期间,对于会计学的知识基本忘光了,因为学习ACCA到最后都是管理层的理论知识,最重要的知识应该是中级会计学。

 

Q.请师姐分享一下得知全科通过那一科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A:当得知全科通过时,很开心,觉得终于可以摆脱这些东西了,但同时又为找工作的事情上心里感到焦虑。

 

Q.最后师姐还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的吗?

A:首先我自己平时不参加学校的活动,如果学弟学妹要学习参加ACCA,就要做好牺牲平常玩的时间,只要你学,肯定可以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