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园地

首页 > 下载园地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科日常学术交流活动管理的通知

2017-07-03 17:01 (点击: )

各重点学科:

学术交流活动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科成员间的信息交流、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学科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术活动也是学科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日常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营造良好的学科环境,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基本要求

学科日常学术交流活动是指学科日常召开的专题科研会议和举办的专题学术报告,不包括学科主办承办的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办承办的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按相关规定执行)。

各学科每年召开专题科研会议至少4次以上、举办学术报告至少4次以上。专题科研会议和学术报告均要求主题明确,有详细的活动记录。其中,学术报告至少要有2场为校外专家所做的学术报告。

二、工作程序与提交材料

1.每次专题会议、学术报告召开前,要填写并向学科建设办公室提交《学科学术活动备案表》(详见附表1)。

2.每次专题会议、学术报告结束后,及时向学科建设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版的学术活动总结报道材料,并由学科建设办公室统一上传学校学科建设网站。

3.各学科每年向学科建设办公室所提交的日常学术交流活动总结报道材料,将作为各学科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表1:学科学术活动备案表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7.3

附表1 学科学术活动备案表

学科名称

学科所在学院

学术活动名称

学术活动类型

召集人/报告人

学术活动时间

学术活动地点

学术活动的主要内容

 

学科带头人(签章):

                                               

 

学院负责人(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