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会计学院专业介绍

2019-12-07 10:12 (点击: )

会计学专业

  

专业介绍: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6年入选山东省“十三五”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建设群,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是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诚信品质和专业操守、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创造、创新和创业精神,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拥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系统掌握现代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会计规范,具有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德才兼备,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中介机构胜任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金融企业会计、绩效管理(双语)、会计信息系统与软件应用、财务管理、审计学、内部控制学、资产评估、税收筹划、财务分析、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课程。

 

 

 

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建设专业,2016年入选山东省“十三五”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建设群,本专业下设“公司理财和个人理财”方向,服务于企业理财和个人财富规划,契合人才市场需求,近年来就业率高于95%,考研率在10%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与人文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熟练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熟悉有关财税政策、法律法规,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理财理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国际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管理、证券投资学、理财规划、税法、审计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公司理财(双语)、业绩管理(双语)等。

  

  

  

审计学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注册会计师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为专业方向,与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一些大型企业等联合,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满足社会对审计专业学生知识体系的需求,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考研率高达15%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及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会计准则、审计准则及相关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胜任审计、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审计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税法、基础会计、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学、项目评估、审计学原理、财务报表审计、经济效益审计、政府审计及政策法规、审计与鉴证服务(双语)、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学、Excel在审计中应用等。        

 

  

  

资产评估专业

  

专业介绍:我校是国内第二批开设资产评估专业的高校,13年来,在学校、资产评估行业部门以及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共同努力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制定了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受到广大用人单位高度认可的专业品牌。本专业设置“企业价值评估”和“不动产评估”两个方向,紧密结合资产评估理论和实务前沿,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资产评估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人文素养和诚信品质,拥有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学科知识与能力,系统掌握资产评估基本原理,熟练资产评估实务操作流程,具备资产评估师、房地产评估师要求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胜任资产评估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或鉴证类工作以及政府资产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价值评估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资产评估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原理、无形资产评估、金融资产评估、不动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国际评估准则(双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