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国防暨爱国主义教育

2019-05-29 16:37 (点击: )

39日上午,会计学院女教职工兴高采烈地来到驻莱山海军某部军史馆,接受国防暨爱国主义教育,海军某部政治部领导全程陪同。

在海军某部军史馆,女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海军某部发展历史和辉煌战绩,部队从初创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家忆往峥嵘岁月,观赏军史战史片断,感悟可歌可泣的事件和人物,给人以鼓舞和力量。大家伴随着惊喜与好奇,随着讲解员的思绪,了解和领略了这支英雄的铁军走过的66年光辉历程,历代官兵以忠诚报国、智慧勇敢,献身国防事业的感人篇章,使女教职工深受教育,女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正是一代一代官兵的无畏艰苦,奋发图强,才有了今天海军保卫祖国海疆的强大力量。

之后,大家又饶有性趣地来到了航空装备馆,参观了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装备“飞豹”,机械师详细介绍了海军装备的主要机动性能,讲解了装备的构造与原理。女教职工还兴致勃勃地攀上驾驶座舱,了解飞机的雷达和航电系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教育,了解了海军先进航空装备的快速发展,了解了海军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建设思想,官兵们刻苦训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努力打赢现代局部战争。

广大女教职工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以军人为榜样,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热爱祖国,珍惜和平,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撰稿:李雨奇  摄影:许丰富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