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四)

2019-10-29 10:40 (点击: )

为不断丰富党课表现形式,培养积极分子看待问题全面化、获取知识多元化的能力,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1028日下午700在六教十楼实验室组织了第七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以主题辩论的形式展开。

本次主题辩论正方的辩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自律,反方的辩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在他律。党课伊始,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秦嘉培同学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此次党课的辩论规则及加分要求,以便正反双方的辩论顺利进行。

首先,积极分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内容准备,大家热烈讨论和准备相关材料,充分展现了积极分子们的严谨认真却不乏积极活跃的态度。随后各小组派出一名代表,阐述小组的观点,论点直观明确,条理清晰透彻,正反方的说服力不相上下。各小组表明观点后,正反双方开始自由辩论,正反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表达的思辨精神,充分展现出积极分子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

紧张而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在锻炼积极分子们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的同时,也使其在争论和反驳中找到了共识: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自律和他律对于从严治党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举措。

相信通过此次辩论,积极分子们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崔琳婧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