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

2019-10-24 10:3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桂树老师,于20191023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为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李桂树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是什么”四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他从十九大报告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李老师分析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并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随后,李桂树老师提到,当下中国共产党正面临着复杂的执政环境,影响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因素仍然存在,并详细阐述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严峻性。他告诫同学们要坚守政治底线,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最后,李桂树老师从“历史启示”和“现实需要”两个方面说明了当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及要求,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其根本原因就是坚守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当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学们更要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解有了进一步深入,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相信积极分子们们会不断进取,踏实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和政治素养,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崔琳婧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