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9 18:35 (点击: )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进一步提升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426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会举办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党课教育,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燕老师给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本次党课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以及习近平谈教育发展的金句四个专题展开。首先,张海燕老师为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背景,并将教育大会与历次教育会议纵向比较,说明此次教育大会规格之高,影响之广泛,并希望同学们要重视此次大会精神。接着,张老师为积极分子们讲解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对习近平重要讲话中的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讲解,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随后,张海燕老师详细讲解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十六字,张老师还凭借自身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这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张海燕老师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教育的金句:一、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二、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教育投入要向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倾斜;四、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五、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海燕老师的层层深入的精神讲解以及结合到日常学习的具体行动指导,让积极分子们充分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此次党课学习,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张敏   审核:李雨奇)